三四月

羡慕盒子装兔子,羡慕太阳有月亮。

【赫海显微镜】08. 你们俩别太嚣张了!

每天查各种物料和截图,还要打投的我……

决定暂时把那些难啃的骨头放一放,写点简单易懂好分析的……


在不断查各种物料的过程中,我常常会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言论。从这些言论中,有时候似乎能窥探到一些并不算很小众的想法;而这些想法有时也是导致一些赫海女孩摇摆的主因。


人真的挺有意思的。


我发现有一些其他的cp,可能平时很少说话很少交流,他们的cp粉哪怕是强行剪辑完全不相干的cut也要把他们剪在一起;还要画图、写文等等;

要是哪天正主之间说了句话或者牵了一次手,那么大家马上都会捂嘴尖叫:“我狗到真的了!!”



可是轮到我们赫海这里呢,哪怕他们牵手了、拥抱了、说了无数个爱你了、bobo了、戴情侣饰品穿情侣衣物并正面怼毒唯了、夫妻节一起直播了、固定同行人了、度蜜月了、被别人祝福永浴爱河了、叫“亲爱的”了、凌晨直播ghs了(?)……


但只要李俩谁说了句类似“休息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呆着”,或者生日的时候因为行程没见面之类的……

马上就会有人跳出来说:“你看!我就说他们是假的吧!”


要不要这么双标啊。


他们365天中哪怕350天都是黏黏糊糊的,总会有人找出那剩下的15天然后大喊:你看这十五天没在一起他们不可能是真的!


别家都是在拼了命的找蛛丝马迹证明正主是真的,咱家倒好--糖都成吨成吨送到你嘴边了,结果你一口吐出来,然后从糖堆里想方设法找蛛丝马迹证明他们是假的--这星追的累不累啊?


举个可能不太恰当的例子吧。


我爸妈晚饭后喜欢出门遛弯,但他们遛弯不会牵手,甚至不会并排走,我妈会走在前面,我爸走在她身后三四步远的位置,俩人也不怎么聊天。


假如他们是一对cp,那么可能会有很多人说:

你看哪有真夫妻不牵手的?我看见很多夫妻都牵手!他们肯定是假的!

你看哪有真夫妻不并排走的?我看到基本所有夫妻都并排走!肯定是假的!

你看哪有真夫妻不聊天的?我知道真夫妻都聊天!他们肯定是假的!


可是这些说话的人没有看到他们是每天一起出来遛弯的;没有看到遛弯结束俩人是回的一个家;没有去想想为什么步子更大的我爸是走在我妈的小碎步后面的。



同理


可能会有人抓住李盒没有给海海送生日礼物来说他们是假的;

可能会有人抓住李盒缺席了海海的生日来说他们是假的;

可能会有人抓住李盒说喜欢一个人待着来说他们是假的;

可能会有人抓住俩人在节目上谈论结婚、妻子、孩子来说他们是假的;

可能会有人抓住队友说他们不见面不亲近来说他们是假的……



可是还有什么?你还能找到什么?


你又选择性忽视我都说累了的“节目效果”四个字;


海海的Haru是他的日常,他的日常中含赫量那么高你又选择性忽视了;


海海的生日小盒需要去迪拜,他们俩除了发kkt以外还要打跨国电话,这边黏黏糊糊的抱怨“为什么我过生日时你有别的行程啊”,那边就马上仔仔细细给他描述机场里各个商店的香气,你又选择性忽视了。


小盒送给海海的冰箱、相机、还有海海从小盒家拿走的那么多各种各样的帽子衣服,你又选择性忽视了。


海海大半夜把睡得迷迷糊糊的小盒叫起来让他陪着去看电影,小盒稀里糊涂的出门还要拿卡给海海买吃的,你又选择性忽视了。


海海一个电话叫走有拍摄行程的小盒,结果只是为录个导唱,这个你又选择性忽视了。


他们俩都对着镜头说要永远在一起、说除了你没有别人了、说大家看我们是真的啊……你还是选择忽视了。


太累了,歇歇吧。


我说的这些并不是想让非cp粉加入,我这些话其实是想让那些常常会因为别人的一两句话而动摇伤心的安德们安一安心。


别折磨自己了,咱家小赫海可是CP天花板呀!



今天就絮叨到这里。正文,开始!


今天题目这句话大家应该不陌生吧~

“你们俩别太嚣张了!”

来自特哥对李俩的控诉。


(放料理秘籍拉面大战这张图纯粹是因为想用这个当封面……这表情太好笑了……料理节目上同时出现的“我结”和“我独”……)


特哥以前一直是忙于给李俩堵柜门的,但是自从李俩退伍后,他开始偶尔有放弃堵门甚至想一脚踹开柜门的危险念头……


大家都耳熟能详的ss8现场“吃奶油”事件就是由特哥起的头……还改编了一句“祝福新人白头偕老”这样的话……这个操作真是能震惊我一百年……


这一点其实也可以从侧面反应李俩的关系:马上都要四十的蓝家天使队长,会鼓动两个退伍的该结婚的三十多岁男人卖腐吗?

如果赫海俩人只是营业CP,以特哥多年队长摸爬滚打出来的经验和阅历,一定会劝他们在退伍后解绑,而不是时不时带着队友发疯磕CP……

稍微一想就知道这个侧面其实太明显了吧?



一、💙逗孩子也太好玩了吧💙


很多清楚赫海时间线的安德们都知道,15年李俩入伍之前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里俩人的关系有了较大的变化。

个人感觉是初步互通了情义,但两个小孩还没找到真正适合双方相处的模式,之后又因为入伍的事情导致出现了问题,所以一年半的时间内俩人的关系真的是大起大落。


2021年12月23日,Super Trip 2。


东海提到14年底圣诞节期间,自己去纽约旅行了一周。(这个事件似乎有点熟悉呢?)


海海还在感叹“太漂亮啦”的时候,某间歇性疯狂队长开始憋坏了。

 特:当时真的是自己去的吗?

 小狗狗:嗯!

 特:啊……

特:还以为是跟某人一起去的呢。



你以为他只是随口一问吗?


Nononono……

请看看他说完话的这个笑容吧:

他在憋笑啊!


如果只是随口一问,不可能会出现这种逗完小孩以后出现的坏笑。


你还憋!别以为我看不见!


那我们李海是什么反应呢?

 听到这句话以后,瞳孔突然颤了一下,并飞速倒了一下嘴里的食物。

 倒食物第二次。

 瞳孔地震第二次,倒食物第三次。

 瞳孔地震第三次,倒食物第四次。

倒食物第五次。


而这一堆慌乱的反应,仅仅发生在两秒之间。

(然后特哥还在对面笑……)


对于我们的海海来说,怎么接这个梗才不会把自己聊爆呢?

……

这、这话题转的比砖头都硬啊……可怜的孩子……


你就理直气壮的说一句就是自己去的不行吗!

你还笑!



二、💙差点聊爆的瞬间💙

(这一段截图太难了……为了截瞬间可能导致哥哥们出现奇怪的表情……不要打我)


在之前65篇我曾提到过,当人们在一个环境中待了较久,时间又趋近于半夜时是最容易被潜意识支配的时刻。这个时候很容易脱口而出一些本不该说出来的话。


2020年7月17日,SJ Returns 4 我们同居了。


我同最后一集,Master赫负责烤肉,其他三对couple排排站在桌子边喝酒等肉吃。


神社马社(童童小马)这对CP常聚集在Master赫身边帮忙烤肉;

艺性咕噜(圭云)这一对忙着互相喂酒喂菜;

亲爱的(特哥海海)这一对像妈妈带孩子一样(?)认真吃菜等肉。


这时,“一杯倒”海海看着面前的啤酒蠢蠢欲动了起来。


一直关注着大家的特哥第一时间发现了,并且马上嚷嚷了出来:

看图是不是看不出什么问题?


问题在于,特哥说“东海在喝啤酒呢”这句话之前发出了两个音。


第一个音:“야!” (即“呀!”)


第二个音:“은” (即“银”)


但是“银”后面跟着的字被他一个停顿吞了回去。


这一段我反复慢放看了很多遍,

首先,可以确定“呀”后面跟着的绝对是单音节,也就是说并不是“우리”(我们);

第二,因为韩文“ㅡ”的发音特点,和单纯的“嗯”还是有较大的不同。


所以我可以肯定,这个音就是“은”。


那"은"是什么呢?


对,은혁 ,银赫。


怕我听错了?那再看看眼神?

特哥说完这句话一直盯着的方向,这个被我画了个丑丑红色箭头的黑胳膊,就是正在烤肉的李盒。



海海喝酒为什么要找小盒告状?

为什么呢?

你是“特妈”你都不管,叫李盒来管??


再看看被告发了的小朋友:

这也笑得太甜蜜了吧!



这还不够。

(向那个方向的某人举杯示意:我就喝一点点!)


这是个什么乖孩子向男朋友汇报的xql操作……翻滚哭泣……


一脚踹翻xql!


不过还是感叹特哥不愧是多年综艺人……在这种放松情况下说漏嘴的那一个字居然能那么快收回去……废了我好大的劲才听清楚……65你那个“结”说秃噜那么多还是要和你特哥好好学学!



三、💙迟到也有xql当借口💙


2017年11月21日,SJ Returns 1。


本季十斤肉哥哥们商量一定不能在练习时迟到,否则就要受惩罚,所以大家天天互相盯着看谁迟到了好扑上去占便宜(?)


我们特哥和海海一起来的,俩人都迟到了两分钟。


一直盯着时间的小盒马上不依不饶跑上去说哥哥迟到了。

而特哥一直在试图找借口:都坐上电梯了,可是突然有个老爷爷按了地下2层!

试图逃脱小盒的质问。


没想到小盒不买账。

特哥还在海海那里寻求帮助:

特:对吧?东海?

(能放过我了吗?)


不买账·盒

盒:那个要事先计算好才行!


特哥马上转移策略:

特哥马上试图用“东海被电梯门夹到了!”这一借口来转移小盒的注意力,并且重复了三遍。


想一想,我们想逃脱惩罚时一般会用什么样的借口呢?

对,会用我们觉得最有可能讨好“惩罚施加者”、最有可能让“施加者”觉得情有可原并将注意力转移的借口。


那么在特哥的意识中,最有可能将小盒这个“施加者”注意力转移的借口、比“照顾老人家”这个借口还要有效的,是海海被电梯门夹了一下这件事吗?


本来小盒还没有被忽悠……

得,啥也不说了。



特哥是D&E的妈妈,他一直为这两个孩子而牵挂着。


现在他们稳定了,长大了,作为大哥哥的队长逐渐开始成为守护二人关系的存在,时不时轻踹柜门的动作让我觉得他是真心希望俩人能够开开心心的永远在一起,能够获得更多人的支持和祝福。

但利特向来稳重小心的行事风格也让他常常还会进行适当的阻拦。


不过不管是哪种情况,我们都可以轻易看出他对待两个人和入伍前之间的不同。

大哥哥嘛,就是这样一直细腻温柔地守护在他们身边的呀。



羡慕盒子装兔子,羡慕太阳有月亮。

评论(21)

热度(78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