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月

羡慕盒子装兔子,羡慕太阳有月亮。

【赫海显微镜】07. 你就是我的缪斯

多图,预警!!


随着已经成为日常的更新任务,我在每天整理物料和截图的过程中,脑中不断涌现一个又一个新的计划,现在光是想做的系列已经有四五个了,然而显微镜系列尚还长路漫漫……


真是想起一出是一出啊😭



今日没有絮叨,直接开始!


本篇的题目是“你是我的缪斯”。

缪斯:希腊神话中主司艺术与科学的九位女神总称。

英文:Muse(单),Muses(复)。

音乐(music)一词就来源于Muse。


大家知道艺术家的作品创作灵感都不是凭空出现的,或是见到了什么人,或是听到了什么曲调,或是一个梦,一个场景,甚至是一滴雨,一朵花--经过他们艺术的头脑进行延展和加工,引着他们经历共情走向结果,这才是艺术作品诞生的基本过程;几乎没有在家里坐着突然一拍脑门就出现了一个完整作品的。


我们的海海曾无数次被小盒称为天才作曲家:

D&E的主打都是出自海海之手,

那些爆火的主打、那些我们反反复复听不厌的歌曲、那些承包了我们手机铃声的音乐,基本都是来自于长得最帅的天才作曲家李海。


那么,我们海海的灵感都是从哪里来的呢?


一、💙ELF是拿来堵门的💙


2021年11月2日,D&E countdown直播。


我以前说过,我很喜欢看他们的直播,因为直播不能被剪辑不能被消音,因此他们说话也会谨慎很多、速度也会放慢,所以偶尔我们似乎真的能听到他们大脑中齿轮疯狂运转的声音……


本期countdown中,赫海二人带着大家提前将正规一辑中的歌曲都试听了一小段并做了简单的介绍。

过程中需要根据制作组给出的提示来回答问题和走流程。


两人的状态和之前各自solo的countdown直播相比都放松且自然了不少,而且由于小盒的主持能力要更强一点,所以大部分都是由他来带领海海进行各个环节。


在介绍到一辑中Muse这首歌时,制作组给出了一个问题,然而我们思维敏捷的小盒,看着问题愣了足足三四秒没有回答上来。

嘴里只是无意识的念叨着“哦”“对”“啊”“是的”……

然后他笑喷了。

这个问题到底是多难多好笑??怎么回答不上来??

你还在笑什么??海海难道不会觉得莫名其妙吗??

啊。

并不会。

镜头一给全景,原来海海已经笑到直不起腰了。


那这个这么“难以回答”又这么“好笑”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呢?

我们来看一下吧。

“对双方而言完美的Muse是?”


等等,这个问题不就是问创作灵感来源吗?


好笑在哪?


这还不算。

海海像是嗓子失灵一般,还需要小盒在边上拼命转手给他鼓励打气……

然后李海才像挤牙膏一样卡着嗓子给出了回答,中间还咳嗽了一下:

说出ELF的名字这么卡嗓子的吗!!


那哥哥在演唱会上说爱我是什么意思!


呵,男人。


然后:

 (小盒放心地笑了)

 (你说是就是吧,我可以假装看不见海海心虚的笑容)


还没有看过这段物料的姐妹建议去看看,他们回答这个问题时的尴尬截图是截不出来的,相信我,看完你会生气的……


他们两人说到ELF时流露出来的心虚真的太太太明显了,那么这个问题到底答案是什么呢??


让我们把时间往回倒两周。


2021年10月14日,Danny show。因为小盒去了迪拜,所以海海单人电台。


看看海海提到写歌时是怎么说的?

说服力不够强?


再看看采访?

标红的这句话是小盒说的,意思是:


“东海是想着我作曲的。”(没有任何歧义或根据上下文结合理解,就是这个意思。)


原来这个问题对于李海来说是有一个固定的标准答案啊……


所以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们两个人都知道海海的Muse是你李赫宰,是共识也是甜蜜。


可是在直播中一时愣住了,说,还是不说?

可我们正在引诱(?)ELF们买专辑啊!我们正在直播啊!这么说不好吧!


回看countdown那愣住的三四秒,听到小盒脑中的齿轮了吗?

回看李俩莫名其妙的爆笑,猜到他俩同一时间出现的默契想法了吗?

回看李盒风车一样转动且急切的双手,意识到他有多担心李海再一次直球地说“我是想着银赫作曲的”了吗?

回看海海心虚且难以说出口的ELF,明白这个回答有多偏离正确答案了吗?


唉。


那么队内其他人呢?


二、💙所以说你们干嘛惹他……💙

(再一次多图预警)


2021年12月30日,Naver Now Danny Show,嘉宾,小马。

这一期Danny Show是录播,赫海请了小马过来做嘉宾。


本期不知道赫海俩人是不是因为86亲故的到来而格外亢奋,俩人整期都不断地逗着可怜的小马,小马甚至在节目上直接问“可以帮我消音吗(因为要骂脏话了hhhhh)”


(小马生气)


但是如果不了解的人,可能会觉得小马文质彬彬温和有礼--虽然确实是这样,但他和86亲故们在一起时也是有话必说有仇必报的hh。


本期Danny着重宣传了一下小马演的《酒鬼都市的女人们》。


本剧中小马饰演的艺能局PD和李先彬饰演的作家是有男女好感关系的。

李海像个调皮捣蛋的小朋友,还问小马和李先彬演戏的时候有没有动心hhh


小马气到失语“光洙看了什么感觉啊!”


然而李海依旧蠢蠢欲动。

问始源写歌的时候是想着韩善花还是郑恩地写的呢?(两人都是电视剧中的女主)


但是,小马不忍了。

小马要反击。


憋了半个小时的小马终于说出了今天杀伤力最大的一句话:

“那你(写歌的时候)想的是谁呢?”


这句话语气非常有意思,不是一个单纯的询问。

因为如果是一个问句,那么语气再弱,由于对答案的好奇,语调也会上扬。


可小马这一句,语调有非常明显的下坠,表示强调,说明提问者正在知道答案的情况下进行反问。


配合瞪大眼睛、挑眉、似笑非笑表情食用(我之前讲过这个表情多用于明知故问时),我们有理由相信,小马非常清楚海海这个问题的答案,并正在用这个不能说明答案的问题来反击海海的幼稚提问。


那么,我们来看一下海海的反应吧。

这个场面,我们圈内人通常叫做“虎扑银鱼”(严肃脸)。


海海这突如其来的大笑,完全是被精准戳中要害的笑声啊……

小马的眼神嘛,因为没有更明确的机位,所以我不好强行分析,这部分留给姐妹们自己观察呗。



什么?你说海海可能想的是别人?



emmm,要相信蓝家祖传的多角度啊,这不是还有个人没出声呢嘛!

 海海除了笑和重复“是谁呢?”这句话已经做不出新的反应了,小盒你别偷眼看摄制组啊你倒是接个梗说个话啊!(这里小盒还轻拍了一下桌子来提醒小马别说了,但我没能截下图来)

 哦,他说话了,他说不许始源提问。


额,你还是别说了,你快看看小马盯着你的表情吧……

 小马的表情和眼神我真是手脚蜷缩啊啊啊……


还有海海这个“明知道小马在看谁但我就是不转头”这个样子也太好磕太温柔了……安德哭着跑走。



接下来,小马准备翻开制作组准备的答案之书,看看“你写歌时想的是谁”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


这是环节啊,这是流程啊,这是游戏啊!

那么请问MC:

 这纸上什么这么吸引你啊?

 明明这是在聊天不需要看流程纸,小盒你这手指头装模作样的比划什么呢?

 (听到这句话好慌好慌,淡定淡定,只要我认真看材料,他们就不是在cue我。)

(只有小马翻书时才敢抬眼的小盒)

(翻出了个“难以捉摸”这个比较好笑的答案之后才笑出来的小盒)


这一环节告一段落,但小马还在说关于这首歌的事。

(小马你说东海听这首歌的demo时为什么要看着小盒说?不是偶然看一眼,而是整句话都是盯着小盒说的。)


小盒这个时候有一点冷脸了,我个人认为是刚才那个话题他觉得有了点危机感,现在以为小马还抓着这个危险的话题不放,所以一时间有些着急了。

小马话说到一半,小盒突然强行打断他,说:“稍微听下歌”,意思是让他别说了,听歌就好。


注意看海海,他不笑了,且先看向小盒,可能是觉得小盒生气了,又看向小马担心他的反应。

小马一口气噎在嗓子,小盒笑了,海海慢一拍也笑了。


特哥,小马骂人!



还是那句话,所以说你们干嘛惹他……

瞧瞧,都聊爆了!



最后依旧是甜甜~


三、💙他对我来说是音乐💙


2020年9月7日,你这家伙电台,赫海作为嘉宾。


MC问到:“对于东海来说银赫是?”


“像音乐一样的存在”这个答案对于普通人你我来说,和对李东海来说,意义是完全不同的。


即使同为爱豆同为歌手,队内队友们对于音乐的重视程度和喜好也是完全不同的。

东海对于作曲的喜爱、或者可以说是痴迷是有目共睹的。

J-dub说过,东海性格很好,但在作曲和录音上是非常挑剔的类型,他可以为了一首歌连续跑几个月的录音室;为了写歌可以大晚上抱着吉他把J哥叫出来;他在周偶上看到大家都在表演撒娇颂,他的注意力却在这些曲子被制作出来的过程上……


所以可以说音乐对于他来说真的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之一,是他的爱,是他的灵魂,是他的血脉和细胞。

对于他来说,世界上没有音乐是真的无法生存、是真的没有意义。


所以,李赫宰对于李东海来说,就是这样的意义。

是最重要的东西之一,是他的爱,他的灵魂,他的血脉和细胞,是他的灵感,是他的Muse啊。



羡慕盒子装兔子,羡慕太阳有月亮。

评论(26)

热度(80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